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回顧09/展望10
10年的上半年應該是緊張刺激的吧, 希望能挺得下去! 用力!!
09回顧 ---- 1) 本來考慮九月讀埋個marketing postgrad dip, 後來發現唔駛讀都可以chartered到個喎, 仲讀?
10展望 ---- 1) 乖乖儲o左study hours, 儲多一年就可以chartered。我都唔知有乜用, 不過多個qualification都無壞咁解。其他o野, 如果公司無budget就未必讀lu, 10年好忙啊~
09回顧 ---- 1) 想做d high level d o既o野, 但係d task越來越低B。如果唔係因為小虎妹, 真係忍唔住走o架啦, o徙時間! 又係咁cut budget, 勁多不滿! policy越來越local, 差d唔記得自己做緊美國公司呀。
10展望 ---- 1) 可能10年尾開始搵工啦! 2) 再諗諗狐狸間公司可以點做好d, 期望今年有突破!
09回顧 ---- 1) 小虎妹小虎妹小虎妹~~~ 睇o左個人稱"生仔聖手"o既中醫, 唔知佢好彩定我好彩, 一睇就有o左, 快過打針。
10展望 ---- 1) 小虎妹預產期係3月26號。度來度去都度唔掂, 依家最大可能就係請外傭, 雖然其實我唔係咁想... 2) 希望可以快快適應做媽媽o既生活。
09回顧 ---- 1) 多d見o下d舊朋友: 響facebook就有, 哈哈....都好, 叫做聯絡過o下
10展望 ---- 1) 應該會到多d朋友o卦, 個個都話要探小虎妹。
09回顧 ---- 1) 繼續睇中醫: 睇o左, 睇得勁多。d藥真係好苦, 同埋花好多時間去睇。停o左睇反而覺得舒服d, 個人無咁疲累。 2) 發現甲狀腺有腫瘤 (竟然係發現小虎妹時發現, 真係唔知講乜好), 抽o左組織證實係良性。中西醫都話生完先算, 好啦, 咁專心生仔啦。 3) 瞓多o左, 哈~ 養胎嘛!
10展望 ---- 1) 修身: 生完梗係要修返啦, 所以我好努力monitor住個增磅速度, 做孕婦都唔可以食得任性, 要時刻警覺, 仲要時時做瑜珈運動, 郁o下d手腳。目標係成個過程唔好多過20磅。努力! 2) 甲狀腺方面, 西醫話只可以割o左佢, 中醫就話食藥可以化o左佢。所以想試o下中醫先。
09回顧 ---- 1) 長笛進階: 卒之真係投身教育界咯, 成績不過不失啦, 有d學生都幾好教, 小朋友通常都勞氣d。大家對我有o左六個幾月都仲教到十幾個學生覺得非常amazing。無辦法啦, 尿片貴嘛~ 2) 小提琴: 年中開始變o左大提琴, 哈哈~~~ 呢d係命運。鍾意就鍾意, 無得講o既。不過大提琴比想像中難。 3)小號: 本來諗住下半年學, 但係做唔到咁多o野啦, 攤住先啦。
10展望 ---- 1) 長笛進階: (係咪應該搬去事業o個part??) 10年會有好幾個學生考試, 我諗都會忙。希望生完之外keep到d學生啦。 2) 繼續長笛: 休息夠啦, 希望真係可以經濟方面鬆動d (養多個外傭之後仲可以鬆動d, kidding?) 學返長笛啦! upgrade自己。 3) 大提琴: 已經講明唔會考試, 除非考AT。所以都係keep住學習, 希望今年可以勤力少少練o野。4) 有o左之後所有樂團停晒, 下半年考慮有無d可以重新開始。
09回顧 ---- 1) 做返什一奉獻: 真係有做喎, 乖乖 2) 小組方面都有keep住
10展望 ---- 1) 更多投入小組。 2) 樂器事奉希望可以做返好d。無放棄christian ensemble 呢個構思o架我!
09回顧 ---- 1) 土耳其 2) 澳洲.... 都去唔成。公幹就去佐一次北京, 原本去泰國o個次, 已經有o左, 去唔到啦,
10展望 ---- 1) 我諗邊度都唔駛去啦, 嗄話?
09回顧 ---- 所有焦點都集中響小虎妹同教笛!
10展望 ---- 做個能幹好媽媽! 盡量平衡工作同家庭。Life goes on~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Merry Christmas Hoilday
行工展會, 逼o左兩個鐘。然後又逼去通利 (銅鑼灣有地方唔逼o既咩??) 拎埋chicago d 飛。拎到手先安樂晒
之後逼去佐敦, 點知搭搭o下車個肚痛得好緊要, 係咁流冷汗, 幾驚係頭先響工展會逼親小 虎妹呀~~ 搞到要向港鐵職員求救, 好在最後無乜事, 應該係食得太多雜食, 攪埋一齊先會唔舒服。
狐狸訂o左檯食聖誕大餐, 去到我o地先發現全場都只准食o個個聖誕餐, which is 無一樣o野我係食得... 唔係海鮮就係有酒, 唔通孕婦係唔適合慶祝聖誕節o既? 仲要成三百幾蚊一位, 唔想浪費, 結果唯有撤退啦! 不過就浪費o左狐狸一番心思囉。sorry sorry~~
見已經七點, 響旺角唔book位想有o野食基本上係發夢, 加上仲有少少唔舒服, 又拎住工展會d戰利品, 所以返o左屋企先。抖o左一陣就去附近d餐廳睇o下有乜食。最後都叫食o左聖誕大餐 ^_^
頭盤: 火雞休果沙律 - 湯: 雜菜湯 - 主菜: 煎牛扒(me)同羊架(狐狸) - 甜品: 法式焦糖燉蛋 - 飲品: 熱柚子蜜
非常滿足, 而已兩個餐加埋都平過原本間餐廳食一個餐, 都好丫~ 狐狸話美中不足係響屋企o個區, 有少少悶囉。
正日一朝就要教笛, 哈! 下午同狐狸老爺狐狸奶奶去點心店食lunch, 一口氣試o左兩間。麻麻o地啦~~新o個間好味d。三點幾左右, kelvin就o黎o勒。肥頭就四點幾o黎, 大家傾o左一陣偈。BT五點幾先到, 但係Kelvin就要走lu。鋤dee鋤dee~~~我同阿june坐埋一齊, 兩個大肚婆真係勁旺。 大家隨後陸續o黎到, 阿龍最有食神, 一到樓下, pizza就送到。七個人, 叫o左一個"星之批套餐"同"3-4人套餐。竟然三十分鐘之內蕩然無存.......果然係風捲殘雲........
好在仲有個朱古力火鍋, thank you 阿june。但係叫大咀買o野食信唔過囉, 佢買o左三大盒清一色士多啤梨......
食飽飽又鋤dee, 十點半大家先散水。nice nice!
boxing day朝早...教笛囉。食完lunch坐車去葵青劇院睇"五四新青年", 之後? 又教笛囉! 少少忙啦呢日~夜晚乖乖返狐狸老爺奶奶家食飯, 一齊睇娛樂圈十大奇案。
廿七號原本排到密質質, 唔知點解最後又唔數好忙咋喎。朝早教o左兩個學生, 仲有時間慢慢食lunch再入沙田。響cuson屋企同大家tea o左兩個鐘, 又玩o左uno。多謝cuson o既熱情招待, 又有cake又有tea, so good! 唔可以一齊食晚飯有d可惜。五點九就出發去樂富join埋愛人同之米。八卦八卦一番後, 一齊去兆基創意書院睇快樂無罪。好充實, 如果呢日無落雨更美好
許o左個願望, 如果成真就好啦, 嘻嘻~~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Perpahs Love
Perhaps love is like a resting place, a shelter from the storm
It exists to give you comfort, it is there to keep you warm
And in those times of trouble when you are most alone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bring you home
Perhaps love is like a window, perhaps an open door
It invites you to come closer, it wants to show you more
And even if you lose yourself and don't know what to do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see you through
Love to some is like a cloud, to some as strong as steel
For some a way of living, for some a way to feel
And some say love is holding on and some say letting go
And some say love is everything, and some say they don't know
Perhaps love is like the ocean, full of conflict, full of pain
Like a fire when it's cold outside, thunder when it rains
If I should live forever, and all my dreams come true
My memories of love will be of you
它道出愛情的真實。對每個人來說愛都是不同的體驗, 如飲清水, 冷暖自知。
但它總是美好的。
p.s. 昨晚見識過抵到爛的加記餐廳, 真是撐著肚子練歌, 回家裏有點飽得胃痛的感覺, 哈哈!!
p.s.2: 以往演出perhaps love這首歌都是用長笛, 唱倒是第一次。雖然有點力不從心, 有好幾次想提議不如我乾脆吹長笛更好, 還是尊重新娘子的意願, 努力練歌! 加油! 有這麼美麗的祝福, 牙, 要幸福啊!
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凡高友聚
和愛人九時到達, 發現顧客仍不少。
侍應熱情招待, 讚!
愛人點了羊架餐, 我更要了個帶子黑墨汁扁意粉set dinner。
cocktail有買一送一優惠, 我和愛各點了一杯: 黃色小屋和露天茶座, 味道不錯。
前菜份量真的很小, 是一口size。湯的味道一般, 反而麵飽熱烘烘的, 伴著cream cheese一起吃, 極出色!
main course的羊架有三件, 比一般餐廳的羊架厚身, 份量足夠。
我的扁意粉亦有點澎湃的感覺, 最後也吃不完。帶子煎得香, 味道還可以。
愛人的甜品是芝士餅, 我的是芝士凍杯。不錯不錯~~ 芝士又香又滑。
後來發來忘了點餐飲!!!!!!!!!!!!!!!!!!
吃完晚餐, 我們兩人仍賴著不走, 走到另一邊的千秋坐了好久, 坐在千秋上聊天和發呆好舒服。如果家裏也有一台就好了!!!
之後又狂看人家的梵谷 (我還是喜歡這個譯名多一點)畫冊, 一邊討論著梵高的生平和晝風。驚嘆他的才華與生命力。
直到侍應提醒我們要店要打烊。
我也渴望擁有這裏一個小小的凡高小閣, 隨時安靜地嘆書喝茶渡個愜意的下午時光或晚上。
小插曲: 另一有兩位客人, 餐後和侍應攀談。起初不以為然, 後來聽到男的大談店內的梵谷名畫 (當然是膺品), 他看著我旁邊的牆壁, 說:"那幅starry night和原著分別頗大, 因為starry night最美的就是那藍色, 現在就有點..."
以為遇上高手, 立刻隨他的目光看過去...........咦???? 那幅牆上根-本-沒-有- starry night!! 難道他說的是露天咖啡座? OMG...
友聚之阿敏新店搗亂
敏敏的店相當骨子, 掛滿了最新的流行服, 一進門我和cuson嘴裏和阿敏打招呼, 眼卻只顧看著新裝。哈哈~~ 女人的友誼...
買入了兩件合穿的新衣, YEAH!
待了十五分鐘左右, 便一起收鋪去吃晚飯。三個陳年好友一起吃飯看宮心計, 甚有家庭溫暖. 好像回到中學時代那種感覺。
聞得阿敏近日抱恙, 看了中醫。要好好休息啊~ 也要聽醫師的話好好戒口。
做老闆一點不輕鬆, 事事親力親為, 廿四小時standby, 假日也是辦公日。所以我還是做打工仔比較適合, 嘻嘻~
祝生意興隆!!!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F for Flute
話說某些琴行會有學樂器送樂器的優惠套餐(例如Guitar、Clarinet, flute等), 往往吸引不少初學者及家長。
無他, 怕自己或子女三分鐘熱度, 忽然鬧彆扭停學, 也不致損失慘重。
這種心態和結婚前先打算好離婚怎分身家無異。我也明白現在的大少爺大小姐興趣多多, 亦不像幾十年前的小朋友般聽教聽話, 但這麼輕易讓小朋友有後路可退, 不是令他們更不懂珍惜嗎?
再者, 免費送的東西, 質素如何, 大家心中有數。結果是這裏穿窿那邊漏水, 問題多不勝數。以樂器來說, 不外乎是按鈕或造功出問題, 小朋友用得辛苦, 又不知道原來是樂器本身有問題, 還以為自己天資有限學不成材。每個星期上課只換來挫敗感, 哪有趣味可言? 不一會就意志消沉意興闌柵, 喊著說不學了不學了。父母勸也不是罵也不是, 最後舉旗投降大家一拍兩散。
學費花了一筆,時間心機賠上, 樂器沒學好, 小朋友和父母更對學習新事物存有陰影, 何苦?
應省則省, 不是一味死慳。自己不熟悉的範圍, 最好還是上網找資料或詢問身邊有經驗的朋友, 甚至直接問老師的意見。不同樂器總有些industry standard,如入門級的必然選擇。這些選擇一定不是最便宜, 可是, 小數怕長計, 長遠來說還是值得投資的。第一件樂器買得好, 能為你帶來以想不到的收穫!
﹣﹣﹣﹣﹣﹣﹣﹣﹣﹣﹣﹣﹣﹣﹣﹣﹣﹣﹣
OK, 到底我為甚麼有感而發呢? 一日之內發現兩個學生的長笛有問題, 而且是壞同一個掣, 要送廠檢查, 其中一枝之前已已經換過一次。真的想向天長嘯:“天呀! 搞乜?!”
雖然我教學經驗不算很豐富, 卻未見過YAMAHA FYL221或211出事。。。三千元一枝對初學者來說是有點肉赤, 卻可以用到五級也完好無缺, 比那些幾個月壞一次的不知名長笛強得多!
據我觀察, 用yamaha笛的學生, 進度通常較快, 是巧合還是甚麼, 看官自行判斷吧。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咕碌兩歳生日會
因為家母說小朋友不宜慶祝生日, 怕小器喎...
哥為此感到有點失望, 於是我提議到我家來慶祝。
先到茶樓吃下午茶, 然後和咕碌去美國冒險樂園玩擲籃球。咕碌仔玩得好好笑的, 站在機上, 拿起籃球, 可是不夠力投球, 籃球都掉到前面去。但看他玩得開心之極, 真有趣。
之後到屋苑的平台散步。咕碌仔看到水池很興奮哩~ 大叫: " 水呀!" 就衝過去。都多得他爺爺帶他到海灘玩耍的功勞。對著噴水沲, 咕碌仔說要換泳衣游水, 笑死我們了。
後來看到直升機降落, 他也很有反應, 不停說: "希機~ 希機~" 來到我家望向窗外, 見到直升機也不時"希機希機"的叫。哈哈!
玩飽了, 就吃蛋糕。蛋糕拿出來後, 咕碌仔已經有點失控, 不時想伸手拿來吃。幾翻勸阻後才能成功唱生日歌和拍照。可能平日少吃忌廉蛋糕, 咕碌仔不停吃呀吃~~ 拿每一口都是大得咀巴放不進去的份量, 說: "好味, 好味~"
小朋友真容易滿足啊~
DINNER GATHERING
NANA於是把男友找來充撐場面, 哈哈~
今次去旺角的風月堂, 我是第一次光顧, 想不到要等這麼久, 排了約一小時才能入座。
要戒口, 很多菜式都不能點 。portion有點少, 大家都是剛剛好吧。
吃飯途中, 談起CUSON新請的鐘點女傭。然後CUSON、ALEX和我竟聊起清潔家居的心得...包括如何洗廁所。還說得興高采烈, 附近的食客應該大為側目吧?
NANA的生日將到, 我和CUSON預先買好了一個精緻的小蛋糕送上驚喜, 嘻嘻~~
要多點聚會啊!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以勒
當天, 從E-MAIL收到一間琴行的邀請, 希望我能到她們那處教長笛, 現有三個學生需要導師。
另外, 一向合作的琴行, 另一間分行聯絡我說有一位學生需要導師。而且時間可以遷就。
嘩!這麼好康? 學生自動飄上門?
試著聯絡這家琴行, 對方的反應很積極。立刻就約好今天INTERVIEW。過程很順利和舒服。她們對音樂教育挺認真, 起碼這琴行是真的準備管弦樂教學用的房間。有些琴行的房間一看見便令人皺眉, 似雜物房多過教室。所以今早面談的印象很不錯。
另外那間分行, 聽說客源和學生的質素不錯, 友人和狐狸都慫恿我一定要打入這家分行。所以即使只有一個學生, 也去跑一趟, 希望建立多一個優質的地盤。
這一切, 不是好彩, 也不是偶然, 是那聽禱告、知道我需要的上帝為我預備。
要努力教好學生, 不忘記最初想做長笛老師的原因。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神奇窿
我: 同你玩d o野丫
同事: 哦~好!
我: 你有無一蚊或者五蚊散紙?
同事: 有 (拿出來)
我: 非常好, 你睇o下呢張咭(前後翻), 無乜特別, right?
同事: 係丫
我: (同另一隻手托住張咭) 呢個係神奇窿, 你試o下放個銀仔入去中間o個窿
同事: ok(放入)
我: (使勁搖咭&托住的手) 你聽聽, 個銀仲響裏面。
同事: 係
我: 你估o下呢個窿有乜咁神奇?
同事: 嗯...個銀會變走o左?
我: nonono
同事: (再估幾次)
我: 最神奇o既係, 依家呢個銀仔由"你o既錢"變o左做"我o既錢"...
就是這樣, 我用神奇窿騙到了十多塊錢。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巨聲、星光、超偶
超偶是來過香港PK賽後才開始留意的。我自己很喜歡楊倩時, 她那騷靈的感覺實在精彩。可惜歌路有點窄, 最後由全能女神朱莉靜勝出, 也算是預料之中。
幾位冠軍之中, 我最喜歡的是符瓊音, 十分sweet的大炮, 很有power的女聲啊~
回到香港, 超級巨聲和亞洲星光大道同時開始。開初亞視的硬件較好, 例如評判、主持和製作。但參賽者水準則不甚了了。超級巨聲則相反, 吸引了水準頗高的參賽者, 但評判比參賽者唱得差、主持迷失方向, 比賽形式保守。
到後段, 無線加入了專業的主持人和有看頭的評判。不過, 我還是較喜歡亞洲星光, 因為參賽者真的不停進步, 由最初聽到滴汗, 到今時今日, 真的有水準出來。當然不能和超偶相提並論, 但以現在的實力來說, 確比巨聲的參賽者穩定, 有台型出來了。亞視的鋪排相對易令觀眾對參賽者生出感情, 有種看著他們成長的感覺。好幾位歌手都令我喜歡。
反觀巨聲, 好像沒甚麼進步, 有些人甚至是退步了。好像不把比賽放在心上, 例如何x詩, 不停走音走得離譜, 她自己還不知發生甚麼事, 主持人問她覺得自己表現如何, 她說feels good, 覺得很投入。這種齞手可以繼續晉級, 真是不知所謂。我最喜歡鄧小巧, 支持支持~~
餘下應該還有大約一個月的比賽, 希望兩邊都越來越精彩。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為婚禮唱的歌
說得誇張了, 其實只是教堂婚禮做詩班員而已。不過人數不多, 就四個女孩子。所以每個聲線也突出。
上週六到司琴先生的家裏練習, 雖說是業餘興趣, 但那studio也太pro了吧?!
左邊一台digital, 右邊一台synthesizer, 加上一台mac, 一對大喇叭, 兩個16:9長mon, 房裏還有一枝neumann mic和AKG701 Headphone。
我們當下就談起audio產品來, 朋友朋友~~ 把照片show給狐狸看, 他也羨慕不已。家裏的workstation立時顯得簡陋, 只恨我們沒有這麼多資金, 嗚嗚~~~
朋友仔的家 (已經變成朋友了?)在蓮香樓附近, 下次去一定要試試。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剪
數一數, 這髮留了有七年八年吧? 粗略估計, 今次一下子剪掉了十三、四吋頭髮, 剪掉的比留在頭上的還要多。連髮型師都問了我兩三次: "真的剪那麼多???" (還跟我討價還價, 問可否到肩就收手...) 才敢真的下手。看頭髮一堆一堆在地下, 有點削髮為尼之感。善哉善哉~
對上一次這麼狠, 應該是考AL最後一天。考完了就一把剪掉, 甚爽。
剪到中途, 忍不住嘆了句: "好多年未見過這樣短髮的自己。
頭髮有點自然鬈, 短過肩的長度一下子就翹出來, 弄得髮型師好苦惱。試了好幾款不同剪法, 結果越修越短, 哈! 到後來, 是他自己覺得再短一點反而更好。我則在敲邊鼓: "剪嘛剪嘛~ 你覺得好看就剪掉。不用客氣!"
其實也不是十分短, 不過相對之前來說, 確是大有分別。
現在怕是怕, 短髮的樣子太青春, 原本被以為是25/6歲的我, 進一步返老還童到誤認為大學時代...
唏~ 管他哩! 現在洗頭方便多了。八十八塊錢霸住髮型師個半鐘, 還讓他剪了那麼多, 超值呀!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耆英貓
九月又到尾聲, 一年又過, 下週是blublu和sony的生日。
牠們七歲了。以貓的年齡計算, 算老貓了。家有耆英貓, 要開始注意飲食的控制, 以往三隻貓可以分一包貓糧, 下期開始要分開兩種乾糧。
兩星期前, sony扭到前足, 嚇得我們半死, 很心疼。以後抱完牠也把牠放近地面才敢放手, 耆英但小孩子氣的貓, 要小心照顧才行。
有時見到sony還是像小孩子一樣在撒嬌, 都忘了牠一把年紀。抱著blublu時, 牠眼碌碌一臉無知地望著我, 搔癢時亳無戒心地合起雙眼笑瞇瞇, 和小時候沒兩樣嘛...
希望他日, 我的孩子懂愛護牠們。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英語教學
她應該聽得懂廣東話, 但不知為甚麼, 很自然變成英語上課。(到底她聽明白我的英語嗎? 因為我肯定不是說英國英語...哈哈!) 看她點點頭, 傻笑, 其實是一位好可愛的妹妹。只六七歲左右就準備三級考試。
事前琴行沒告訴我, 所以也有點失預算。令人驚訝的是, 其實小妹妹考三級真的有點危, part A的歌仔最高音去到E, 但她其實還未吹到。她懂得指法, 但吹不響。十二月考試, 現在還在練第一首歌的前半首。這種跳線的事在香港應該不會發生。因為考試前的三個月已經吹過了那三首歌, 餘下只是精益求精地練習。
事實上, 第一首的前半部還是一塌糊塗, 哈哈~~~ 這個半月留港的時間, 盡量幫她go through吧。希望她是一個勤力練習的孩子, 那還有點希望。問題是, 她同時在準備grade 5的琴試和上畫畫課。這甚麼家長呀?! 把小朋友逼瘋了。就七歲人仔而已, 有必要這樣嗎? 一個星期上兩堂, 姐姐我也好累啊, 何況她? 一起努力吧。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賤男當道
唏~~
1) 在一個U型走廊差點相撞時, 我嚇得呆了眼。那幾乎跟我相撞的中年男士竟不滿地說: "看清楚路嘛!"
你那麼厲害為甚麼你不看路? 我看不清楚是無心, 你看到我還硬要撞過來不讓人? 是不是變態?!
2) 在地鐵內的升降機, 第一個進去的伯伯行動不便, 佔了半個門口位, 要慢慢移動進去。第二個男人, 三十多歲, 一進去就站在門口位頂著後面。門口位置只剩半個人的身位擠進裏頭 (裏面是吉的)。我對那男人說: "請問可以站進去一點嗎?" , 他即破口大罵: "要下一層就出去, 我出不到去是不是你讓給我過?!"
你要出去我當然會禮讓啦! 讓給你出去有甚麼難度? 正常人都會樂意讓一讓, 只有像他這樣自以為是、自我中心、自私到極、以為自己的需要才是需要的人, 才會不想禮讓。果然自己是甚麼人就會把別人看成和他一樣! 這真是金科玉律!
3) 地鐵車門打開, 客人魚貫上車。下班時間人多, 我站在門口側邊的位置, 看著四五個OL已在我面前擠不過氣來。忽然看到一個二十多歲的男人在月台, 瞳孔放大, 深呼吸一口氣...逼進來! 嚇得我立刻縮開, 否則可能慘遭輕薄。見另一位女士死瞪著他, 應該是有所損失吧....
到底他是不是刻意佔便宜?!
4) 金鐘月台轉車, 又是一班OL已逼無可逼。還是有一個男人不顧一切推開一眾女孩子擠了進車廂。車廂擠得女孩子們也是身體貼身體的, 近得雖同是女生也覺得非常尷尬。
是不是等多一班車會死呀到底?! 變態賤男!!!!!!!
幸好我的朋友之中沒有這等賤男, 反而是極有風度的居多。不過還是覺得香港的賤男污染指數越來越嚴重....唉!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加油呀! sistersssss
堂妹的成績強差人意, 當我從堂弟口中聽到時也不禁"o下"了一聲。還衰得問人家是不是說漏了個"十"字。經過幾天努力, 總算找到學校重讀中五。希望下年有進步吧!
還有就是表妹今年再報考護士學校, 幸好面試前一天在MSN遇到她, 看過她準備的面試題目。小朋友面試經驗較淺, 捉不中考官想要的答法, 立刻替她大改。看她面試後嘴裏說表現一般, 但笑逐顏開的樣子, 我也寬心了。
升中一的學生妹妹Tracy, 考上了華英, 很不錯啊!
重讀中五的學生Karen今年考獲17分, 順利升中六, 可喜可賀。
中七的學生Flora和我最有緣, 考進浸會成為我的師妹, 還報了DANCE SOC.我聞言後大叫: "做得好, BUDA BUDA BUDA!" 她也好興奮哩, 不停說"真巧真巧~"
看到大家都有著落, 老懷安慰。新一年快要開始, 各位妹妹加油啊!!!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welome back, swing!
Swing!!
即是Eric Kwok + Jerald。
當我剛剛開始迷上他們時竟然拆夥, 一直覺得是樂壇的損失。喜見樂壇中有堅持"不減價"的音樂人!
雖然分頭發展, 但二人各自在音樂上都交出成績。Eric Kwok自不待言, 一首又一苜經典, 也出了兩三張個人CD。
Jerald亦與多位歌手合作做音樂。二人幾年前又再合作為EASON一手包辦Life Continues, 於是有了"最佳損友"和"落花流水"。 我就覺得: "你們兩個快點重組吧!"
前晚看re:spect, 看到swing重出江湖的訪問, 樂了一整晚。
期待他們的新碟, 沉澱多年的結晶不要讓我失望。
主唱:Swing
作曲:Swing
填詞:陳詠謙
編曲:Swing
監製:Swing
歌詞
從前有間公司關了 清倉不要 執笠做拆家
然後舖位 丟空久了 推出一批新貨上架
誰路過都 恭喜一下 加點驚訝 比之前更誇
熱夠身然後再大變身 你要嗎
*我有貨 dadadadada 不必擔心次貨
最緊要我有貨 dadadadada 色彩統統襯過
最緊要我有貨 dadadadada 樣樣慢工細貨
最緊要我有貨
營業結束 一些慘叫 一些偷笑 分左右兩邊
其實各位 都想等到 街口一齣好戲上演
隨著拍子 天天打卦 屈指一算
一於就發癲 換套衫然後再調個位 等等先
REPEAT*
我悶得太耐 我要玩耍故我在 無謂要我改
我近得你耐 我發夢都有你在
還是兩個人 大不了話我黐孖筋
我兩個黐住再孖住 然後再黐筋孖筋 黐筋 孖筋
我有貨(黐孖筋) dadadadada 不必擔心次貨
最緊要我有貨(黐孖筋) dadadadada 色彩統統襯過
最緊要我有貨(黐孖筋) dadadadada 樣樣慢工細貨
要知道營業記緊客戶至上
我有貨(黐孖筋) (黐孖筋) 黐孖筋的創意
最緊要我有貨(黐孖筋) 無謂來講錢 位位都可試試
最緊要我有貨(黐孖筋) 我鍾意表演 沒扮作高檔次
最緊要我有貨
Pina Bausch
Pina Bausch (July 27, 1940 – June 30, 2009)
這位德國的現代舞大師, 在舞蹈界已是殿堂。但仍勇於推陳出新, 營造一次又一次大膽的舞台幻象。
有幸於上年的香港藝術節中看過她的作品: 滿月 Vollmond
有些東西, 只有一期一會, 卻可以珣麗璀璨得閃耀一生之久。
每次想起pina pausch, 腦海不期然響起林一峰的"一支煙的時間"。十分配合她的感覺。
每當點起一支煙 便想起你 把煙頭彈向夜空中 沒有絲毫留戀
用你不經心表情 望著我一笑 那一刻 我知道 註定難避過一劫
若你點起一支煙會否想誰(若你此刻點起煙會否想誰)
是我吧 在兩個空間 做著這相同動作
共你竟可這麼近 同時那麼遠 你走後 我只有 這樣懷念你的手
用了一支煙的時間掛念誰 浪費了幾分鐘的感情 計算得到還未算太累
而你似看穿我扮強悍 笑我姿勢未純熟 吸了煙 呼出眼淚
用那火機噠的一聲把快樂燃點 隨著風中翻飛煙圈消散
我亦明白應怎打算(我亦明白應該走了)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康文署你們在做甚麼?
事情被本報踢爆後,康文署不得不承認,交收時並沒有仔細點算,事後才發現其中二十一件不知所終,但同時亦多了四百多件原本沒訂購的文物。民政事務局也表示,康文署人員當時察覺到交收的項目跟清單上所列數量有出入,但因為該批文物數量多達近三千件,而所接收物品當中亦已包括所有重要項目,總數甚至比清單多,故當時覺得沒有問題。
對這樣一宗嚴重事故,他們竟輕描淡寫,企圖以一句「沒有仔細點算」蒙混過關。更可笑的是,他們一再強調「多了四百多件原本沒訂購的文物」,以掩飾自己的過失。
眾所周知,歷史文物不在於數目的多少,而在於其本身的價值。購買文物是一件嚴肅的事情,不能掉以輕心,而康文署官員購買如此重要的文物,竟連最起碼的點算工作也得過且過,敷衍了事,實在令人驚訝。
審計署○五年對事件進行調查,在審計報告初稿中列舉康文署三宗罪:一、香港歷史博物館從美國購入一批二千七百零六件文物,總值一百萬元,但有二十一件不知所終;二、該批文物欠缺有關博物館的名譽顧問評估報告;三、賣家被要求帶五件受管制的文物到澳門交收,以繞過在美國申請出口手續。
這三大罪狀顯示,康文署不但遺失了文物,而且購買程序也存在嚴重問題。根據康文署的指引,購買五萬元以下文物,需要一名有關博物館的名譽顧問同意,五萬元以上文物,更需三名顧問同意,康文署卻公然違反自己制訂的指引。而第三條罪狀中提及的五件文物均為象牙製品,康文署繞過正常的出口手續,這種做法不能不引人質疑。
耐人尋味的是,審計報告正式公布時,有關三宗罪的段落卻被刪除了。對此,審計署署長鄧國斌昨日表示,「我們當時的確查到康文署遺失二十一件文物,我於○六年三月去信康文署,指事件十分嚴重,要求他們調查,康文署表示會調查,同年年中,我再追了他們幾次。到審計報告截稿,康文署仍未回覆,因為事件未完,所以報告沒有寫。」這種解釋顯然無法令人釋疑,人們想知道的是,為何事隔多年,審計署一直沒有作進一步的跟進呢?此事難免令人產生官官相護的聯想,康文署也好,審計署也好,都有責任向公眾交代事情真相。
其實,康文署的所謂內部調查根本是虛應故事,在輿論窮追猛打下,康文署無點名指當時的歷史博物館館長吳志華處事欠謹慎,已將他紀律處分。但諷刺的是,所謂紀律處分,竟是步步高升,吳志華現時已官至康文署助理署長,這算是甚麼紀律處分!
此次遺失文物事件,充分反映康文署內部管理的混亂。事實上,近年康文署所管轄範圍,幾乎無一不事故頻生,古樹倒塌壓死人、公眾泳池漂人糞……但令人不解的是,康文署出了那麼多事,署長周達明的仕途卻一帆風順,即將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可見港府賞惡罰善的文化,已到了令人難以容忍的地步。
香港是孫中山先生早年求學和從事革命的地方,建立孫中山紀念館是本港一件大事,不但符合市民的願望,也有利於旅遊業發展。然而,康文署卻視此重要工作為兒戲,將事情弄得一團糟,中山先生在天之靈豈能瞑目!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麻煩學生的投訴....
之前已密謀下期cello課程誓要轉回Jeanie老師的班。到時間表一出, 便致電學校那邊, 看看有沒有位置收容我這二五學生。
豈料職員說, Jeanie老師的班: 全·部·爆·滿!
我: 還未到報名日期啊! 現在已經知道爆滿??
職員: 上堂派通告時所有同學都confirm會繼續留在同一班。
我: 我...我...我...很瘦的, 佔好少位, 讓我插班吧!
職員: 那些班已經收了九個學生, 再多收對同學也不好。
OMG!!!! 識寶的人不只我一個哩~
我: 可以加入waiting list嗎?
職員: 你轉班是因為下一期時間不配合還是其他原因?
大家都是教樂器的, 況且這是教學風格的問題 ,不想投訴, 免得累到別人。加上, 班裏好像只得我一個覺得有問題, 或許有問題的是我吧?
於是只含糊說比較喜歡Jeanie老師的教法。
對方問是否因為現在的老師教得太快跟不上?
說到這裏煙就出了。唉~~
我只好婉轉地說, 以上一堂代課的老師為例, 代課老師會每首歌要求我們注意如何表達音樂和樂句, 在演繹上有甚麼要注意, 對音色有要求。也看出某些基本功我們要再操練, 並逐個指導。所以一堂只教了三四首歌也不覺她拖時間, 反而剛好了。
職員說聽過我們班上課的歌仔都拉得到, 進度問題似乎不大。
坦白說, 我班的同學仔的確得天獨厚, 有一半以上學過鋼琴, 對音準也靈敏, sight reading之快夾準更是高於一般水平。
然已之前上堂只是一味衝衝衝, 不停拉歌。但做音樂不是只拉對音準和抓對拍子就叫做拉完一首歌。這樣一堂拉六七首也是沒用的, 每首歌學到甚麼才最重要。我來是想學音樂。(我班的進度比其他同期的班快了整整一本書!!!! 很快拉完一本書的內容如果只是基於學生本身有音樂根底和sight reading快的話, 那麼老師到底教過我們甚麼呢??)
職員說是頭一遭聽到對這位老師有類似意見, 我忙說: "或許其他同學能夠適應沒問題, 只是我自己比較喜歡著重基本功的學法, 一點一點build up上去。"
這是真的啊~如果單於姿勢、音準等東西, 相信外面的琴行也有好多選擇, 收費相宜得多。我選這家學校就是因為導師水平高, 不單對樂器, 對音樂的修養也較高。如果學不到那些, 豈非買四百元演唱會門票看背脊show? (我知道這比喻好奇怪...)
因為Jeanie老師教的班, 進度最快那班爆滿, 其他有機會也許能讓我插入的班, 進度相差太太太遠。職員說要與校長商量商量, 之後再給我答覆。唉~~ 我可以拉琴的日子也不多了, 別讓我失望吧!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醫療預約
a) 某醫院
(電話打通了)
醫院: 觀迎致電XX醫院XX科門診, 廣東話請按1字 (我按)
醫院: XX查詢請按1字 (我再按)
醫院: XXX登記預約請帶備身份證明文證, 醫生轉介信, 於星期一至五 X點到X點, 到XXX的X樓辦理預約手續。謝謝! Do~~~~~~~~~~~~~~~~
我: @$%)!#%$%(!!!!
b) 某醫療機構
我: 你好, 我想預約
姑娘: 好, 你住哪裏?
我: xxx
姑娘: 你叫甚麼名字?
我: xxx
姑娘: 那你明早八點九來到吧!
我: o下? (我未講想預約哪天喎!) 下星期四可以嗎?
姑娘: 哦~ 那好。你來的時候自備小便樣本來吧。
我: 哦...... (第一次聽說要預先準備這種東西帶去的, 不是一般都是去到才collect嗎?)
c) 某專科診所
姑娘: xxx專科診所
我: 我想預約時間
姑娘: 幾時?
我: 星期五下午...
姑娘: 逢星期三、五休息
我: 那麼星期六甚麼時候開門?
姑娘: 下午三時半
我: 哎唷....這不成哩...一點半左右可以嗎?
姑娘: 上午至十二點半
我: (真爽, 三小時午飯時間) 一點呢?
姑娘: 你想趁工作午休時間來嗎?
我: 是的是的 (求你通容通容...)
姑娘: 可是我們也要吃午飯耶! (兇了!)
我: (sorry啦 sorry啦) 那約下星期四下午好了, 謝謝!
------------------------------------------
人家我可是病人來的耶....別欺負人家嘛.....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好端端花樣年華, 在全港面前坦胸露背, 非但自願, 還怕露得不夠多你不看。明明每個工作都和只穿內衣褲沒分別, 卻夠膽說別的女生胸大無腦。胸模和脫模, 有分別嗎? 以前的人, 想到最後一步才脫, 她們卻是一開始就脫。她們知道一個女孩子的價值嗎? 當你脫光了, 其實價值就是零, 因為男人總想看還未脫的女生脫脫看, 真笨!
年紀小小出來混, 糾了黨膽子就大。離家出走啦~ 偷東西啦~ 打人啦~ 吸毒啦~ 還說小男生只說不敢動手是窩囊廢笨蛋。好, 你夠狠! 一做就是毀了自己, 就是抹不去的歷史, 一世跟著你。往後幾十年, 不管多努力, 人家只消指出你年幼無知犯的錯, 當面喊你吸毒妹, 便語窒了, 只能流淚恨自己蠢。真笨!
家裏沒事沒幹, 沒有家累, 又不是六十年代一個人養六七個弟妹, 為了手袋、名牌、要靚、要威...就賣淫。賣了淫還不自覺墮落風塵, 硬說自己不是妓女: "我能揀客呀! 這叫援交, 高尚多了!" 你看中國城的紅牌阿姑也能揀客的, 去的是客人付錢的酒店, 客人不規矩還有彪形大漢出頭, 援交少女卻叫天不應。紅牌阿姑看來還更高尚, 但你覺得她們是甚麼? 真笨。
有些自以為聰明, 以為自己頗有姿色, 不乏裙下之臣。把男人一個二個給迷暈, 耍得團團轉。不是靚仔不挑, 不是有錢仔不揀, 其餘都是狗公。狗公是哪棵葱, 幻想和她拍拖? 她說別阻住本小姐釣金龜! 結果人家是貪她美貌? 貪她的小背心, 貪她的秋波, 貪她好方便上啦~ 不是我說的, 男生說的。穿比內衣還少布的衫在男生面前舞舞弄弄, 還不知虧了的是自己。管她有幾多男伴, 你猜如果大肚, 還有幾多個肯接電話? 還以為了不起...真笨!
現在的女生很難理解, 她們甚麼都沒所謂, 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睇中醫慘過減肥
輾輾轉轉朋友介紹我去看灣仔的一位頗有名氣的中醫。
昨天第一次去看中醫, 戰戰兢兢的摸到樓上鋪, 乖乖輪籌等候。很有系統啊~ 三天前致電預約, 到達後排隊登記, 集齊大約十個人左右職員便把我們這批人帶到候診室去。
唏!!!!!!!! 原來所有中醫的格局都是那麼open的嗎?!
等候的人完完全全聽到看診者的情況, 醫師的診斷大家都一清二楚。 這甚麼傳統?!
既然朋友推介, 乖乖給醫師看吧。
身體出現甚麼問題看完後還是不太清楚, 你知啦~ 中醫的講解很憚, 濕呀~熱呀~毒呀~困住呀~~
總之醫師一口氣說了一大堆戒口守則:
一戒: 蝦、蟹、蜆、蠔、貝類、鮑魚、魚翅、花膠、瑤柱、海參、燕窩... (我是不是患癌症呢請問??)
二戒: 豆類、奶類、甜品、麵飽、麵條、老火湯、凍飲、生冷食物
三戒: 矮瓜、根類菜、煎炸食物、微波爐製食物、焗爐製食物
水果只可吃: 西瓜、蓮霧和雪梨
到底有甚麼是能吃的呢??????? 可能我患的是絕症.........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變種
上星期, 我在租漫畫的店裏聽到一個中學女生(大約中三/四)和店主(六十多歲的伯伯)的對話。
女學生: 我依家放暑假, 開始返工啦
店主: 哦~ 返工啦?
女學生: 係呀! 一個月賺二千四蚊, 兩個賺四千幾, 有排駛lu
店主: 唔唔~
(戲肉來了!)
女學生: 我呃o左阿媽六百幾蚊, 哈哈! 好多錢駛啦依家!
店主: 哦?
女學生: 我有friend俾o左疊書我, 跟住我叫間鋪頭求其開張六百幾蚊o既單俾我, 返去問阿媽拎錢。佢照俾囉, 都唔知d書係唔駛錢o既。哈哈!
店主: 哈哈~
女學生: 我又求其響網上面print o左張旅行通告, 俾阿媽簽, 又呃o左八十蚊去玩。發達!
店主: 係呀? 哈哈~~~~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迷茫。最迷的是...那個六十歲的伯伯一點勸導小妹妹的意識也沒有。是覺得小朋友未懂事 (呃錢喎家陣!), 還是怕得失貴客? 抑或, 根本覺得這檥做無問題?
三個假設, 同樣可悲...
我們的未來主人翁, 誰來教導?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實至名歸
------------------------------------------------
著名作家、劇作家及崑曲監製白先勇,與劍橋大學校長Alison F Richard及永隆銀行前任董事長伍步高獲香港中文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3人對促進文化學術及社會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白先勇創作小說無數,多篇膾炙人口的作品被翻譯成多國文字和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及舞台劇。白先勇近年致力推廣崑曲,對弘揚傳統中國文學貢獻良多,2003年獲得第7屆國家文藝獎。
------------------------------------------------
白先勇的小說陪我渡過了不少歲月, 時至今日, 仍值得不時翻看。影響深遠哩!
向音樂家致敬
作曲家: Maurice Ravel, W.A.Mozart, Francis Poulenc
指揮: Carlos Kleiber, Esa-Pekka Salonen, Claudio Abbado(是的, 我喜歡溫文派的指揮), Gustavo Dudamel (這麼有熱情又陽光的指揮, 在古典界中很少見哩!)
鋼琴: Jean-Yves Thibaudet (他今年九月又會再來香港獻技, 開心死我!)
長笛:Emmanuel Pahud, Greg Pattillo, James Galway(三個很不同的風格, 我好貪心)
小號: Alison Balsom (她真是我的典範啊~)
大提琴: Trey Lee, Yo-yo Ma (中國人的世界, 嘩哈哈! 這可能和中國的民族性正好配合大提琴的特性有關。)
奇怪啊~~ 只有Alison Balsom是女性
欣賞, 不單是覺得好聽而已。而是因為他們的音樂令我憧憬, 看到真善美的元素。鼓勵著我朝美好的方向進發。
希望日後能與更多大師"相遇"。
上善若水
重新研究這麼有詩意的道德論, 覺得心頭一熱。真的饒有深意。
老子道德經中有言:「上善若水,水善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意思是:
天下之間德行最佳的表現就如同『水』一樣水滋養萬物而從不爭取什麼安然處於大家都無法忍受的環境之中這種『德行』的表現接近『道』聖人將自己保持在『善』的境界心地像深淵一般能包容別人為人處事能夠仁人愛物說的話能讓人感到深信不疑工作表現能夠有條有理處理事務能夠很有效率該有所作為的時候能掌握時機由於不爭功名,不求私利所以從來都不會有過失
<擇自yahoo知識+>
眾多譯本之中, 這個最自然又到位。
而我, 兩個字總結了它的意思: 成熟
不敢忘記
因為不敢忘記。連我們親身經歷過的人都忘記的話, 歷史其中一角就留白了。
雖然微不足道, 還是要出一分力去對抗那刪改歷史的大手。
直到有一天, 那夜發生的事可赤裸裸地被張開; 直到有一天, 我們聽到一個公開的交待; 直到有一天, 那班人認認真真說一句對不起!
不能定論誰是誰非, 是不是學生行為過火逼虎跳牆, 是不是領導人無計可施出此下策。因為我不是領導人, 但至少, 作為掌權的人, 應該有智慧處理得更好。
這一切都過去了, 處理得好或不好都已經定案, 但企圖隱瞞事實的態度令人齒冷。就像把牆畫花的小孩子用塗改液把劃花的地方油白那麼可笑。
放棄吧! 不論你把我們的目光引到經濟的光輝裏, 還是藉年日的過去試圖把我們洗腦。有發生過。再過多二十年, 我還是要說它有發生過無論政府用哪道方程式去計, 我都清楚知道我們有十五萬, 我不能說沒看見這十五萬人。
昨夜坐在草地上, 唱著血染的風采時。
我的願望比平反更單純, 只求這段史實終有一天光明大正地被印在教科書和歷史書上。
在上位的還欠我們一句話。
所以我不敢忘記
不會忘記
最憎
但面對以下幾款人, 實在是每次想起都覺得不屑鄙視兼厭惡, 不欲與之相交。
1) 笑騎騎放毒蛇之扮好人是非精。人前扮好人扮無所謂扮積極, 人後斤斤計較搬弄是非糾黨玩分化, 一班同黨圍著別人一唱一和的明讚暗罵, 目的達到後揚長而去, 得了便宜還賣乖。這不是黑社會行為是甚麼? 但他們比黑社會可怕, 因為一般人很難分辨他們, 到看清他們真面目時, 通常是自己成為受害人的一刻。但因為這些笑騎騎黑社會形象正面, 你向誰訴苦都沒人相信, 還被人質疑是不是你自己有問題啊, 人家明明是大好人。結果受害的人只有認命, 悻悻離開他們的範圍走避。唉~~~如果他日我的仔女學成這個樣子, 看我會不會鑑生打死他們...得o黎咁衰格
2) 自大又扮自卑。不停showoff自己的人已經夠討厭, 還說自己"其實還是谷底呀, 只有98分, 我都不明白為甚麼大家都說我很了不起很欣賞我的呀, 咁又係, 佢o地個個都咁無用, 都唔係做o野o既, 呢d程度我十年前都唔止啦, 不過我真係好差囉..." 妖, 三個字: "收皮啦!" 如果一個人覺得自己ok掂而大方認的話, 還可算他有自信, 為甚麼明明覺得自己掂還扮自卑呢? 心理變態囉! 其實他們真的很自卑, 這樣說不過是想更多人認同他, 稱讚他而已。
3) 扮openmind其實小心眼。很怕有些說自己很openmind的人, 通常這樣label自己的人最mind別人的mind。明明十個朋友十個都說覺得他xxx, 但他會立刻反駁, 噢~ 我不是, 我是yyy囉。連不認識的人都覺得他是xxx, 但他就很禾屈地周圍說自己好無辜啊, 不知為甚麼大家這樣說這樣對他, 他明明是yyy的。對啊對啊, 全世界都誤解了他, 不過人人都這樣說, 真正openmind的人一定會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xxx或做了甚麼給人錯覺, 而不是急著為自己澄清。
4) 扮鬼仔/妹, 實則任性自私不顧別人感受。阿祖在小人國已經寸爆了這種人。他們常常說甚麼自由啊, 自尊啊, 獨立個體啊, 不受約束啊, 我喜歡怎樣就怎樣才是我的理想....而這類人通常都覺得自己已經付出了損失了很多, 好慘好受委屈...好心啦! 請問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 如果這麼喜歡講個人的話, 自己搬到深山吧~ 香港變得這麼不可愛, 就是因為這些思想。告訴你, 自由自尊是基於互相尊重, 他們這種假鬼仔假鬼妹只是自我中心, 是完全不同的。他們這樣亂喊自由, 連自由女神像都要流淚了。開口閉口叫人尊重他們的自由和理想, 其實他們有多少是在乎和體諒身邊人的呢? 給你自由的時候, 往往是犠牲了別人的一些東西, there's no free lunch, 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理解, 談甚麼自由? 自由屬於懂體率別人尊重自己的成熟人, 他們的智商還是小孩。
5) 不滿就吠的小狗。做事無條理、方向不清楚、事前無計劃, 結果要一班人幫他執手尾的人在職場上見過很多, 這是能力和經驗問題, 不構成甚麼罪名。但態度是可以控制的。甚麼都沒準備好, 臨急臨忙要快要趕, 又不懂step by step, 不講清楚自己的要求, 給的資料不完整, 找人幫手又找錯不相關的人, 怎會快得起來? 一慌只會亂吠, 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啊。找人家幫忙還惡形惡相, 禮貌欠奉, 嘿~ 別人能幫也不會幫囉! 小狗都知餓就找主人撒嬌, 比這些人還聰明點。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No unreachable dreams
Susan Boyle蘇珊波歐是個47歲的單身女子,住在英國一個無名的小村子。她不曾結過婚、不曾被親吻。多年照顧老母親,直到最近母親過世。她上台接受評審訪問,表示她夢想成為有名的歌星。從節目開始,沒有人看得起她,直到她開始唱歌。唱完後,三位評審給Susan節目開播幾年以來最高的評分。女評審說這是敲給世人的一次省鐘 "Wake up Call"(不以外貌取人)。華里克牧師說Susan開唱後,全場原本嗤之以鼻的觀眾,在前面七個音符之間轉變了他們的世界觀,慢慢站起來拍手。我們真的應該從世界衡量人的標準中醒來。
Susan多年在她的小教會唱歌敬拜,不曾上過這種大舞台。神給每一個人獨特的恩賜和夢想。不管世界用什麼標準衡量,要像Susan這樣全心專注在實現神給她的夢想,就不會因為人們的恥笑和眼光輕易轉頭放棄。華里克牧師說Susan唱歌時充滿神的同在和榮耀,因為Susan知道神給了她什麼,她用這個恩賜,給世界一個喜樂的驚奇。
因版權問題, 不能把video直接放在這裏, 請到Youtube 欣賞。絕對值得一看。
I Dreamed a Dream - from Les Miserables <- This is the song that Susan Boyle sang in the show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When hope was high and life, worth living.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As they tear your hope apart,
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He slept a summer by my side,
He filled my days with endless wonder...
He took my childhood in his stride,
But 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
No! Susan, your dreams came true! Congr't!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無間之路
我 要為我活下去 也代你活下去 捱極也未曾累
忘掉我 有沒有在陶醉 若有未來依然要去追*
生命太短 明日無限遠 始終都不比永遠這樣遠
不理會世上長路太多終點太少 木馬也要去繼續轉圈
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明明我已奮力無間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有沒有終點 誰能知道 在這 塵世的無間道
*REPEAT*
如何能離開失樂園 能流連忘返總是情願 要去到極樂迢長路遠
吃苦中苦 苦中苦 亦永不間斷
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明明我已奮力無間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快到終點 才能知道 又再 回到起點 重頭上路
雖然佢係唔抵爭, 但係駛唔駛殺咁多人呀? 越o黎越心灰意冷。
恩恩怨怨何時了? 仰天長嘯, 意志消沉.........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十年
- 每次聽到這句歌詞, 心裏都一沉, 我想不可能沒後悔的事吧。但值得驕傲的也不少。和十年前比較, 有很大分別啦。大學畢業了, 碩士也畢業了, 兩次均是dean list graduate總算沒有失禮江東父老, 最滿意是自己真的選擇了喜歡的科目, 沒有為唸書而唸書, 值得驕傲。喜歡的平面設計也叫做唸過了, 近來的小傑作被讚賞, 有點飄飄然, 哈! 十年前初學跳舞, 算做出點成績, 過了幾年很燦爛的日子, 同學的目光總是艷羨的。沒有人不喜歡在台上領受掌聲吧? 現在我還很自豪地告訴人家, 我以前是BUDA的! 那時我以為自己會一直跳舞, 沒想過能學習長笛, 轉眼原來八級了, 這些年最大的進步竟然是音樂方面, 意想不到。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這方面覺得自己很失敗。老套點說, 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現 實的殘酷。大部份令我灰心失望的事都發生在工作上, 看透人性啊~幸好, 在信仰上一直持守得住。否則, 在豺狼中定被同化。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 十年前的男伴已沒再聯絡了, 現在成了別人的妻子, 是一位狐狸太太。與同樣信仰的伴侶走餘下的路, 心裏踏實。希望可以添兩個寶寶。 成就嘛.....工作方面成績強差人意, 可能我不懂work-life-balance吧~ 沒有那種爭勝的野心, 只想做好本份, 這可能是太蠢。即使遇上好幾位對我能力讚賞有加的上司和老闆, 每次都沉不住氣要離開, 年少氣盛嘛! 結果不停轉行轉工, 如果我能坐定定發展一下, 說不定已出人頭地了 (發夢...)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 消失嗎
- 想當年是十分好火的, 仗著一點點小聰明和能耐, 得勢往往不饒人。幸好遇到一個又一個的好人, 把我扶正過來。和這些前輩、朋友在一起, 看到的世界好大。人會謙卑, 不只是因為明白自己的渺少, 而是知道自己並不算差, 但原來世界有很多可能性。不知天高地厚地撞過板, 慢慢學會找待人接物。爸爸說:"話到嘴邊留半句, 理從是處讓三分。素心的一句: "理直氣和", 一直成為我心中的度量衡。
軟弱嗎 你成熟了 不會失去格調吧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 磨鈍了吧
- "有型"和"成熟"很難共存的, 哈哈~~ 但不願自己變成另一個人, 在尊重別人的大前提底下, 我會堅持自己的一套。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 聰明而不衝動嗎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 白羊座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想要變成老練, 可能一輩子都不行。隨年歲人變得不那麼衝動倒是真的。有時也覺得這樣做人很累, 但世界就是這樣吧?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 麻木了吧
- 每次聽到這裏, 淚腺都失控。可能在我很深很深很深的心底裏, 還是在意成敗得失, 還是會介意自己沒有甚麼成就吧。尤其是當你和身邊的人都知道實力在裏面的時候。不甘心時不與我等等等等。不過, 事出必有因, 性格影響命運, 只是我不打算用自己去換吧。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還好, 沒有只忙生活, 可是理想仍然遙遠...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我會記住的。
一缺一 - 香港話劇團

近朱者赤, 最近不少節目都是獨自進行。3月25號的大提琴盛宴一個人去聽, 翌日忽發奇想, 失驚無神下午訂票一個人去看一缺一。(其實有問過愛人, 但她寧願去唱k囉...)
怱怱在上環街市吃了晚飯, 直闖黑盒。幸好還坐到不錯的位置, 是第三行偏中間。
故事講述, 在一家破舊的安老院, 新來的FONSIA認識了一位醉心於紙牌的老人家WELLER。WELLER終日獨個兒玩著紙牌, 甚少與人交往。當他遇上初哥FONSIA, 二人開始牌局及對話。雖然ONSIA對紙牌的玩法非常陌生, 但卻接二連三勝出牌局, 教WELLER為之氣結, 還為此不斷謾罵FONSIA。FONSIA對WELLER暴躁的脾氣及庇度頗有微言, 多番拒絕再跟他玩。奈何WELLER窮追不, 要求ONSIA對局, FONSIA無奈答允。二人一邊對局, 一邊爭吵, 氣氛緊張……
一場用語言角力的紙牌遊戲 揭開人性的底牌。
人到晚年, 有很多不堪回首, 有很多自尊還有更多自卑。想在牌局裏尋回尊嚴和肯定的weller, 被一次一次打敗, 正如以前的生意一樣, 一次一次的失敗、出賣, 以致性格孤僻。當自我價值的外殼一層一層被撕開, 自己還剩下甚麼?
努力掩飾自己的, 強裝歡容的Fonsia, 被親兒子嫌棄, 最後靠救濟金渡日, 寂寞難耐卻不能輸一口氣。
兩個同樣被社會遺忘, 在人生中失意的老人家, 相唾以沫又互相拉鋸。
殘酷的現實不留情面地揭開一個個故事, 直至崩潰。
全劇只有兩位演員由頭帶到尾, 就是女主角: HKREP資深演員秦可凡和男主角: 非常有火的孫力民。
兩位老戲骨正面交鋒, 火花不絕。我覺得孫力民演狂躁老人非常自然, 而秦可凡的角色好看在心理複雜多變。對白在牌局和現實中交錯, 兩位演員默契甚深, 場口接得緊, 推進速度卻是急緩有致, 舉手投足牽引著觀眾, 何時叫gin呢? 男主角今次有何反應呢? 女主角會反擊嗎? 令大家津津有味追著劇情發展, 薑愈老愈辣』是也!
雖然只是短短的劇目, 但每幕做出張力。一個紙牌遊戲, 令兩人的關係萌生、變化, 二人的態度也漸漸改變, 戲味溢出。其中反映不少社會問題和長者的心態。正是笑中有淚。
看完後, 想一想家中的長輩有朝一日可會如此寂寞孤寡? 要多關心他們了。
大提琴 - 盛宴

Category: Music
Genre: Classical
Artist: 朱亦兵教授暨中國大提琴愛樂
由著名大提琴家朱亦兵率領的中國大提琴愛樂於三月二十五日(星期三)晚上8點承香港大提琴演奏樂團之邀請來港演出,名為大提琴‧盛宴的音樂會將會在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堂舉行,節目包括羅西尼之《威廉泰爾》、維拉洛博斯之《巴西頌》第一號和王立平之《紅樓夢組曲》等等。
很欣賞近年不少個別機構邀請大師或樂團組合來港獻技, 藉此推廣古典音樂。這大提琴的盛宴, 點到即止。朱教授指其目的是希望初接觸古典樂或大提琴音樂的觀眾淺嘗, 慢慢培養出興趣, 不要一下子被大型樂章嚇倒。
這樂團的成員十分年青, 想必是朱教授的高足。拉起來蠻有功架。由於是十人以內的小組形式, 沒有指揮, 位處第三行的我有幸第一次見識以呼吸來指揮, 勁!
管樂小組尚可以點頭或呼吸時的身體擺動來指示, 拉大提琴時能動的部份卻非常有限。雖然聽到那幾聲較大的呼吸聲確有少許影響音樂, 但不靠其他身體部份, 要指揮這麼多人難度極高。
領軍的朱亦兵教授來頭不少。作為著名的德國科隆愛樂大提琴家成員之一,朱亦兵教授(http://www.chuyibing.com/) 過去二十年對大提琴合奏之發展的貢獻不容置疑。他八歲隨父親朱永甯學琴,十三歲出第一張個人獨奏唱片,十七歲考進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隨法國大師讓德隆(Maurice Gendron)學藝並以第一獎的成績畢業,更是首位在日內瓦國際音樂比賽獲獎的中國人。
朱氏曾擔任歐洲傳統大型交響樂團之一瑞士巴塞爾交響樂團首席大提琴十五年,同時客席擔任享有盛名的德國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首席大提琴。近些年走上歐洲指揮樂壇,至今指揮過慕尼克、哈萊、杜塞爾多夫和柏林等甲級交響樂團。亦是歐洲重要大提琴國際比賽中的唯一中國評委。朱氏經過二十一年海外藝術生涯以後,回國任中央音樂學院大提琴教研室主任一職,並率領七位中央音樂學院的大提琴高材生成立了中國大提琴愛樂,以展示大提琴重奏這一新型古典演奏方式的非凡特色,並於國內及國際舞台上屢獲好評。
看來七位高材生前途無可限量哩!大提琴的聲音真的很溫柔悅耳, 無論是合奏, 齊奏, 伴奏或獨奏都有觸動人心的能量。
而我哩~ 正在籌謀一件很敗家的事。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美麗連繫

說的是: 人, 是要與其他人產生連繫, 這種美麗的連繫足以帶來改變, 令人有活下去的勇氣。
搶奪芳心喜自由

可能是對此劇過份期待, 欣賞演出時反而有點失落。
畢竟星光熠熠嘛~~ 有Gary哥哥、群仔、盧大偉和耀祖(wow~)
我想Gary哥哥是頗重要的因素。因為主角的戲份不是一般的重。而且又唱又跳。一開始就來一段很長的獨白, 倘大的舞台只他一人, 又要搞氣氛, energy定要恰到好處。太多令人覺得勉強, 太少又帶不出氣氛。吃力得很。
及後的時間, 是覺得他的角色忙不過氣, 努力應付各大小蝦碌的情節, 卻略稍未看得出奴隸的機智。這個角色添一點鬼馬應該更討好吧。是不是太緊張呢?
首十五分鐘的焦點全集中於主角, 唱到第一節最後一段, 已feel到Gary谷到無力。
歌詞! 這歌詞實在敗筆, 陳鈞潤搞了一大堆複雜不易明白的歌詞出來, 唱死所有演員, 聽死全場觀眾, 謀殺罪成立。每首歌都要看著歌詞才知他們在唱甚麼, 但發現根本不是歌者有問題, 而是那些用字太咬文嚼字, 不順口之餘也需要消化, 實在不適合作音樂劇用。
坦白講陳文剛填得比陳鈞潤教授好囉!
所以即使音樂極富百老匯色彩, 熱鬧又好聽, 但就是興奮不起來。
另外, 我覺得反正是胡鬧, 就瘋狂到底吧~~ 因為這故事內容, setting, 演員造型等都充滿卡通味, 形體動作表情等再誇張點更好玩。
群仔勁搶, 好正! 相信當日很多熟悉群仔的觀眾入場, 他一出場就聽到尖叫聲, 那造型實在可愛! 好襯!
這麼好玩的劇本, 其實演員投入角色稱職演繹已經夠好笑。簡單如一句: "仲有d乜o野未發生o架?!" 已經引來全場哄笑。群仔, 你係得o既, pround of you!
四個萬能演員也搶眼, 分飾多角亦不失趣怪。
盧大偉的招牌聲音"n~n~"不時出籠, 刻意為我們帶來親切的喜劇感嗎?
鄭至芝唱歌意外地悅耳, 在劇中可算是出色。她演出的無知妓女不過不失。
喜歡謝幕和最後的大合唱, 十分百老匯哩~
反感
這個煩惱我雖沒試過, 但另一個適用於已婚人士的問候卻令我深深明白這些被催婚朋友的苦況。
"幾時生呀?"
.............關你鬼事?!
因為問這話的人十居其九只屬口痕, 不是出於真正關心。
若有朋友出於善意詢問, 我會講一講自己的想法和計劃, 但計劃始終是計劃, 可以的話我想明天就生一個出來, 但最後結果如何非我所能掌握, 一切看主的旨意如何。所以我也答不出來啊~
這些朋友下次再問, 我就不會答了, 因為上次說過他又問同一個問題, 即是沒有上心, 算我上次看錯了, 因為他不是真的用心問, 浪費我一番精神, 於是今次我也不會用心回應。
最令我反感的問法有幾個:
1) "你幾時生個BB出o黎俾我玩呀?",
真是草泥馬! 他媽媽生他出來是不是為了讓我玩? 是的話我可以不遺餘力。可是我生寶寶不是為給他玩的, 那麼想玩就去迪士尼, 喜歡玩BB的自己去生。不要侮辱我和小寶寶! 如果我不寸問的人, 大概那天我的心情相當好。
2) "點解仲唔生呀?"
那為何你還不死呀? 友善的答法最多最多只能是: "我無唔想生, 但點解仲唔生, 你去問醫生啦! 你知道點解我仲未生得, 話埋俾我知。唔該!"
3) "你係咪有o左呀?! 係咪細路仔小器唔講得呀?"
我前兩天就被問過, 於是想也不想就問應:"我有你條x呀! 黐x線。" 想說我肥了就直講! 不過我比小寶寶還小器....哼! 有自然會直講, 若然不講必有其原因。之前朋友R差點小產, 還被人這樣問長問短, 覺得又煩惱又傷心, 唉~~ 為甚麼人就是這麼八卦? 八卦到傷害別人也在所不惜? 如果肚子大得別人能看出來, 其實也不用多問了吧? 難不成生鼓脹?
所以, 我(1) 是想生的, OK? (2) 未有BB我也控制不了 (3) 有的話適當時候會公佈, 不想講的話是不是應該尊重別人? (4) 我-未-懷-孕-囉!
完了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今天只做一件事
歌手:陳奕迅
作曲:舒文, Joey Tang
填詞:周耀輝
編曲:舒文, Joey Tang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少空間 因此花一天支配一切時間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晒心機 因此花一天思索一切道理
消失太快 捉得到太少 因此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茫茫人海 或有幾多漂泊與淹蓋 人人尋找愛
或有幾多爭鬥與比賽 越覺得剩低幾多未變的愛
慢慢地合作新詩 靜靜地同床午睡 再發現歲月換來幾次厭悶幾多親愛
有各樣劫災 和充滿意外 因此我要努力繼續能戀愛
慢慢地邁向聽朝 靜靜地懷念昨日 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叫皺紋散開 喚青春歸來 因此我喜歡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少深刻 因此花一天改變一切習慣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多蹺蹊 因此花一天擁有一切運氣
消失太快 捉得到太少 因此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茫茫人海 或有幾多漂泊與淹蓋 人人尋找愛
或有幾多爭鬥與比賽 越覺得剩低幾多未變的愛
慢慢地合唱K歌 靜靜地同遊網上 再發現歲月換來幾次厭悶幾多親愛
有各樣劫災 和充滿意外 因此我要努力繼續能戀愛
慢慢地邁向聽朝 靜靜地懷念昨日 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叫皺紋散開 喚青春歸來 因此我喜歡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喜歡花一天跟你一切是愛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small lovely things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真正的戰爭
尋夢者, 要為夢碎作好心理準備。這一役敗了, 你毋須切腹, 只管放輕鬆, 記住當初你不理旁人離開了, 回來時, 你又為何忽然在乎大家的看法了?"
quote from <浮生路> 卓韻芝
不要驚動愛情
現在的愛太快, 慢慢來的愛或許才最值得期待......
<不要驚動愛情>
曲:歐陽業俊 詞:高皓正 編:歐陽業俊 監:歐陽業俊
很想輕撫你 所以避開你 寧願用距離 去令你好奇
迴避過眼神 先偷偷喘氣 吩咐手臂放在原地
傳聞浪漫太快 愛戀都走得快
才會遲遲未步向你 說一世愛護你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擁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很心急擁抱 所以在禱告 求甜蜜以前 帶著你慢步
遊歷過旅途 等一天終老 生老病死一起細數
原來慢慢靠近 更珍惜這一吻
而我停留是為了你 要給予你護蔭
能為愛戀學習按捺 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 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我用沈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Karbido The Table - HKAF 2009
Genre: Other
Artist: Karbido
這是今屆art festival第五個欣賞的節目, 暫時來說是今屆最精彩的演出。精彩來自那大膽的創意。完全認同這是An extraordinary music spectacle! (The Times)這四個波蘭男人真是前衛得鬼馬! 他們玩音樂, 用的樂器就是一張檯! 四個人一張檯。他們就像打牌一樣坐在檯前, 然後用他們獨特的樂器加上趣怪劇情帶出一段又一段風格迴異的音樂。"卡比度於2003年由一班波蕳音樂家創立, 以前衛演出著稱, 2004年推出首張唱片。卡比度的意思是自由選擇, 尤指音樂、劇場和藝術範疇的前衛藝術家的選擇。卡比度的成員不會規範自己的音樂風格, 反而熱衷創作獨有的音樂遊戲, 一方面與聽眾的習慣開玩笑.....""拍檯四重奏是世界一級的音樂計劃, 證明無邊的想像可帶來音樂無限。""卡比度成員演出的樂器是一件有靈性的家具, 一張擁有超卓特殊音響條件的特製桌子。這件樂器內置先進擴音系統及處理器, 對觸碰反應靈敏, 共鳴效果獨特, 輕輕一碰也會產生共振。桌子由音樂家親自製造, 那是由家具改造成的原創樂器, 很富特色。"演出分為四幕, 以東南西北為主題: "波蕳民歌和白俄羅斯傳統歌曲, 讓草原上的風與禪文化的簡約主義在東面相遇; 代表南面的動感節奏, 喚起南非及澳紐的文化氣息; 西面融合了工業機器、電影主題和流行音樂, 活力充沛; 最後, 在磨擦木塊的聲音和演出者的呼吸聲中, 北面把各種聲音都溶於澄明的海洋氛圍裏。"每一幕都有其特色, 東面的音樂的確起了洗滌心靈的作用, 聽著舒服極了。南邊的活力加上表演者邀請觀眾一起參與, 令氣氛熱鬧又好玩。西面的電子音樂加上紅色燈光, 也頗能看出卡比度對西方國家的看法, 最後北面的海把我們再帶回自然裏, 船兒慢慢地、寧靜地駛向世界的盡頭。那一張木檯的裝置教觀眾看傻了眼, 最有趣的是轉硬幣發出的聲音也可以融入音樂中, 有"真的甚麼事都可以發生"的感覺。卡比度的幽默感和頑童一樣的創意, 將他們帶到世界級的藝術殿堂! 使我們大開眼界。演出完結後, 很多人做到演出區去摸摸那張神奇桌子, 場面也很有趣哩!
Teresa Suen Harp Recital - HKAF 2009
Genre: Classical
Artist: Teresa Suen
第一次聽harp recital, 真的很優雅哩~~ 也許是一直以來harp的形象太深入民心, 那琴弦顫動的天使之聲, 出塵脫俗。演奏者靜謐的坐著輕撥弦線, 溫婉甜美的, 不正是眾人心目中的女神嗎?放工之後趕往欣賞演出, 疲累的身體影響了對音樂的敏感度, 加上harp舒服的聲線, 所以對個別演出作品沒太深印象。只有saint saens的fantaisie, op95令我覺得翹有玩味。值得一提的是teresa suen老師(她現為香港中文大學豎琴導師)很多學生fans, 令這晚的演出"妙趣橫生"。首先我鄰座的小姐開場後還在用手機send message, 發出嘟嘟聲, 聲音大到她自己也不好意思。整個演出她也忙於收發e-mail。唉~ 連一個半小時寧靜也不能享受, 香港人的文明到底是太可憐了。另一樣是teresa出場時有觀眾舉機拍照, 還用閃光燈!!!! 工作人員立刻上前喝止....我心想: "嘩! 真猖狂的粉絲!"這是我見過最吵鬧的中場休息, 可能因為年輕人多吧...耳朵就是未能充份休息。最後, 這是我在HKAF演出中見過收花最多的演出者, 謝幕時老師收到五六束花哩~ 好受歡迎啊~
黑天鵝 Black Swan - HKAF 2009
把天鵝湖的故事來個現代版。一休的新嘗試。偶像歌手prince被逼在直播節目, 挑選其永不分離的合唱另一半, 然而他卻在直播的前一晚, 遇上swan, 一個能和他在心靈深處用音樂接觸的人。然而, prince卻發現swan只有在夜裏才能做回自己、唱自己的歌, 因為他們是一群受到詛咒的"黑天鵝"...故事中間所涉及的課題太多, 儘管一休想把重點於在真愛上(Real love & Ture love), 但還有自由, 歧視, 樂壇等思考部份, 一下子恐怕難以全部消化。加上這劇以無性別的世界觀來表達, 一不留神, 很易當作同志劇, 同時, 看到兩個男人在台上大呼我愛你我愛你的, 要一醒一醒神才能理清紋路。和天鵝湖的童話故事不同, 這個劇的要角都是醜陋的、自私的、複雜的。第一次看陳健豪的演出, 不錯哩! 全劇最搶眼的應該是文傑聰吧? 我覺得林可嘉做得很好, 但和其他女角比較起來身形較輸蝕。啤老師無保留地show其女高音功力, 天籟之音杳然飄散於整個劇院。勁呀勁呀~~~劉玉翠嘛...有點失望, 這個角色真的不一定要她來演。可能出道的高姿態反成為她的負累, 別人不免對她有點期望, 不能視為一個普通的女演員。結果甚麼也沒發生, 只唱了一首歌, 有點反高潮。
Chick Corea and John McLaughlin Five Peace Band - HKAF 2009
Genre: Jazz
Artist: Five Peace Band
完全把文化中心音樂廳變成紅館的一夜。chick corea 和hohn mclaughlin兩位jazz 的grand master甫一出場, 場內口哨聲已經此起彼落歡呼聲良久不止, 把我這大鄉里嚇了一跳。當晚陣容有: chick corea (keyboard), john mclaughli (guitar), kenny garrett (saxophone), christian mcbride(double bass + bass guitar) & brian blade (drums)玩了十首歌, 滿足了jazz fans。而最amazying的是chick corea在in a sient way中表演一個人同時彈兩個琴, 嘩! 還可以邊彈邊移位! 勁!另一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hymn to andromeda, 很富詩意的一首作品。而我最欣賞的反而是玩drums的brian blade。他是很有passion的一位表演者, 單看他全情投入去打鼓已經賞心悅目。全場數他最忙, 由頭帶到尾, 中間過場也是以鼓來做轉接, 且用盡身體為一個部份去演繹音樂, 我對狐狸說: "他只差未用頭撞落鼓面而已!"而他, 是邊打邊笑的, 不是為討好觀眾的職業笑容, 而是打從心底享受, 覺得那音樂好好玩的笑容自然躍於臉上。與這種拍擋一起, 一定盡情!
賣花女Pygmalion - HKAF 2009
說起來真氣結, 因為我一向對british accent最沒軏, 看pygmalion時聽得極辛苦。加上男主角唸對白很快, 耳朵全場都處於捱打狀態。對我來說不能稱為欣賞一個演出吧....自己又忘了帶度數深的眼鏡, 只模模糊糊看到打幕, 但看得慢, 變成不知台面發生甚麼事。(為甚麼APA 不在theatre頂也設一行字幕機? 樓上的觀眾慘斃了!!)可能先入為主, 我最喜歡的不是電影my fair lady的happy ending, 而是當年春天製作的king sir+杜雯惠版本。看回蕭伯納的原著作品, 硬是覺得有點怪, 講道理多於劇情發展。沒有了中間的情節, 第一個感覺是, 女主角最尾發甚麼脾氣呢? 是她自己要別人教她做淑女, 變成淑女後令她不能做回賣花女, 也是她自找的, 要怪就怪自己當初太傻。也不覺得有變成淑女有甚麼麻煩的地方, 所以有點lost......要更了解蕭翁的深意, 可能我要拿著文本慢慢咀嚼方能瞭解。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謙卑的功課
樂手在樂團, 本身已經註定不會是主角, 頂多是n份1個主角。作為聖樂事奉, 更是充當n份一個配角。
有時不免心裏不是味兒。
上次練習, 指揮再提醒我們, 聖樂樂團做伴奏的崗位是必然的。但這也是整個敬拜的一部份, 不應看自己過大或小覷。
指揮看音樂, 是一個整體來看的。有時, 我們和詩班一起演出, 指揮更會刻意安排我們只演奏歌曲的片段, 例如副歌。所以有時一首歌的練習部份只有一兩個樂句。但其餘時間又不能怠慢, 跟掉了拍子便會失場。聆聽, 也是演出的一部份。
為的是把最好的, 完美的音樂呈獻給神。
正是謙卑自己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