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咕碌兩歳生日會

說是生日會, 其實只有哥、嫂、狐狸和我參加。

因為家母說小朋友不宜慶祝生日, 怕小器喎...

哥為此感到有點失望, 於是我提議到我家來慶祝。

先到茶樓吃下午茶, 然後和咕碌去美國冒險樂園玩擲籃球。咕碌仔玩得好好笑的, 站在機上, 拿起籃球, 可是不夠力投球, 籃球都掉到前面去。但看他玩得開心之極, 真有趣。

之後到屋苑的平台散步。咕碌仔看到水池很興奮哩~ 大叫: " 水呀!" 就衝過去。都多得他爺爺帶他到海灘玩耍的功勞。對著噴水沲, 咕碌仔說要換泳衣游水, 笑死我們了。

後來看到直升機降落, 他也很有反應, 不停說: "希機~ 希機~" 來到我家望向窗外, 見到直升機也不時"希機希機"的叫。哈哈!

玩飽了, 就吃蛋糕。蛋糕拿出來後, 咕碌仔已經有點失控, 不時想伸手拿來吃。幾翻勸阻後才能成功唱生日歌和拍照。可能平日少吃忌廉蛋糕, 咕碌仔不停吃呀吃~~ 拿每一口都是大得咀巴放不進去的份量, 說: "好味, 好味~"

小朋友真容易滿足啊~

DINNER GATHERING

本來約好四人的晚飯聚會, 因為阿敏家中出了狀況所以最後三人行。

NANA於是把男友找來充撐場面, 哈哈~

今次去旺角的風月堂, 我是第一次光顧, 想不到要等這麼久, 排了約一小時才能入座。

要戒口, 很多菜式都不能點 。portion有點少, 大家都是剛剛好吧。

吃飯途中, 談起CUSON新請的鐘點女傭。然後CUSON、ALEX和我竟聊起清潔家居的心得...包括如何洗廁所。還說得興高采烈, 附近的食客應該大為側目吧?

NANA的生日將到, 我和CUSON預先買好了一個精緻的小蛋糕送上驚喜, 嘻嘻~~

要多點聚會啊!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以勒

前幾天正在苦惱現金周轉的問題, 早上暗想: “如果能多收一兩個學生, 多數百元收入就好了。”
當天, 從E-MAIL收到一間琴行的邀請, 希望我能到她們那處教長笛, 現有三個學生需要導師。
另外, 一向合作的琴行, 另一間分行聯絡我說有一位學生需要導師。而且時間可以遷就。
嘩!這麼好康? 學生自動飄上門?
試著聯絡這家琴行, 對方的反應很積極。立刻就約好今天INTERVIEW。過程很順利和舒服。她們對音樂教育挺認真, 起碼這琴行是真的準備管弦樂教學用的房間。有些琴行的房間一看見便令人皺眉, 似雜物房多過教室。所以今早面談的印象很不錯。
另外那間分行, 聽說客源和學生的質素不錯, 友人和狐狸都慫恿我一定要打入這家分行。所以即使只有一個學生, 也去跑一趟, 希望建立多一個優質的地盤。
這一切, 不是好彩, 也不是偶然, 是那聽禱告、知道我需要的上帝為我預備。
要努力教好學生, 不忘記最初想做長笛老師的原因。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神奇窿

某天在公司打到一張有個長孔的厚咭, 於是我就用來和同事玩。玩法如下:

我: 同你玩d o野丫

同事: 哦~好!

我: 你有無一蚊或者五蚊散紙?

同事: 有 (拿出來)

我: 非常好, 你睇o下呢張咭(前後翻), 無乜特別, right?

同事: 係丫

我: (同另一隻手托住張咭) 呢個係神奇窿, 你試o下放個銀仔入去中間o個窿

同事: ok(放入)

我: (使勁搖咭&托住的手) 你聽聽, 個銀仲響裏面。

同事: 係

我: 你估o下呢個窿有乜咁神奇?

同事: 嗯...個銀會變走o左?

我: nonono

同事: (再估幾次)

我: 最神奇o既係, 依家呢個銀仔由"你o既錢"變o左做"我o既錢"...

就是這樣, 我用神奇窿騙到了十多塊錢。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巨聲、星光、超偶

同時追三個歌唱比賽。

超偶是來過香港PK賽後才開始留意的。我自己很喜歡楊倩時, 她那騷靈的感覺實在精彩。可惜歌路有點窄, 最後由全能女神朱莉靜勝出, 也算是預料之中。

幾位冠軍之中, 我最喜歡的是符瓊音, 十分sweet的大炮, 很有power的女聲啊~

回到香港, 超級巨聲和亞洲星光大道同時開始。開初亞視的硬件較好, 例如評判、主持和製作。但參賽者水準則不甚了了。超級巨聲則相反, 吸引了水準頗高的參賽者, 但評判比參賽者唱得差、主持迷失方向, 比賽形式保守。

到後段, 無線加入了專業的主持人和有看頭的評判。不過, 我還是較喜歡亞洲星光, 因為參賽者真的不停進步, 由最初聽到滴汗, 到今時今日, 真的有水準出來。當然不能和超偶相提並論, 但以現在的實力來說, 確比巨聲的參賽者穩定, 有台型出來了。亞視的鋪排相對易令觀眾對參賽者生出感情, 有種看著他們成長的感覺。好幾位歌手都令我喜歡。

反觀巨聲, 好像沒甚麼進步, 有些人甚至是退步了。好像不把比賽放在心上, 例如何x詩, 不停走音走得離譜, 她自己還不知發生甚麼事, 主持人問她覺得自己表現如何, 她說feels good, 覺得很投入。這種齞手可以繼續晉級, 真是不知所謂。我最喜歡鄧小巧, 支持支持~~

餘下應該還有大約一個月的比賽, 希望兩邊都越來越精彩。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為婚禮唱的歌

朋友仔誠邀小妹任其婚禮表演嘉賓, 呵呵呵~~~ 今次竟然不是吹長笛, 而是唱歌啊!

說得誇張了, 其實只是教堂婚禮做詩班員而已。不過人數不多, 就四個女孩子。所以每個聲線也突出。

上週六到司琴先生的家裏練習, 雖說是業餘興趣, 但那studio也太pro了吧?!

左邊一台digital, 右邊一台synthesizer, 加上一台mac, 一對大喇叭, 兩個16:9長mon, 房裏還有一枝neumann mic和AKG701 Headphone。

我們當下就談起audio產品來, 朋友朋友~~ 把照片show給狐狸看, 他也羨慕不已。家裏的workstation立時顯得簡陋, 只恨我們沒有這麼多資金, 嗚嗚~~~

朋友仔的家 (已經變成朋友了?)在蓮香樓附近, 下次去一定要試試。

有教無類

唉~ 真係做唔到喎~

蠢我可以俾耐性諗點教, 貪玩我可以邊玩邊教, 忙或懶我可以就住進度調整, 唔數拍子我可以陪佢吹到o岩拍子為止, 吹得難聽我都忍到。但係唔想學, 一心搗亂又唔用腦我真係唔該佢咪鬼學。o徙大家時間。

做人有所為有所不為, 呢d錢我都唔想賺。

第一次收入少o左反而覺得開心。

鬆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