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行經太子街頭, 在店鋪前駐足觀看產品。有一位婆婆走近來, 拿出一塊簽名板, 希望我能簽名支持。
我看看板上的內容, 大意是有關新的政改方案已提出, 然後就是有關政黨的口號:
支持政制向前走 民主步伐不停留 (事後知道是民建聯的行動)
看完後, 對於該政黨的立場、方針、計劃、行動, 甚至今次行動實際上支持甚麼都不太清楚。
我問婆婆: 那即是支持甚麼?
婆婆答說: 就是支持民主進步啊!
我的面上浮出一個: "o下? 即是怎樣?"
婆婆立刻熱情地說: 我年青那時沒機會去爭取, 你們現在不要錯過!
婆婆, 我十分同意啊, 我們是幸福的, 雖然發聲的渠道不多, 但總算能製造一些聲音。民主和改變的確是要不斷追求進步的。
不過, 你是否明白這個政黨和團體在支持甚麼? 他們有甚麼行動來爭取? 今次要具體爭取甚麼呢?
於是我說: 那實際上今次簽名爭取甚麼呢?
婆婆猶疑了一會....說: 我們做義工而已, 詳情也不太清楚。
最後我微笑腕拒了這個簽名的邀請。
如果辦事的人不清楚自己在做甚麼、為甚麼要做、做完有甚麼後果, 也不算是完全自發地做。只是別人邀請 / 叫他做而做, 那麼, 應該算是被利用吧?
離開時有點不安。
令用長者的一番熱心和半知半解完成自己的目的。
和補藥黨、機頂盒黨有何分別?
此女已搬
12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