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天氣凍了

家中的小魔怪也變得愛黏人。

特地在沙發上鋪了毛氈, 讓牠們躺得暖暖的。Sony雖然萬分不願意, 還是和Goobie一起窩在那裏。

好舒服的樣子。

有時我坐在沙發上, 牠們會依偎過來。一人兩貓一起取暖。Goobie更在我的大腿上睡個不亦樂乎, 一點沒理會可憐的我有多腳痺。(我又怎忍心吵醒牠來伸腳呢?)

有點辛苦, 但也受寵若驚。我和狐狸在夏天時都不受歡迎哩...

咦? Blublu大小姐呢? 這張小地氈依然故我, 害羞地躲在房裏自顧自在睡。果然有大小姐的風範, 如果她也來一起哄的話就更熱鬧了。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Perpahs Love

為小牙的婚禮獻唱, 準備很多首歌。老套的我, 其實最喜歡古舊的perhaps love:

Perhaps love is like a resting place, a shelter from the storm
It exists to give you comfort, it is there to keep you warm
And in those times of trouble when you are most alone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bring you home

Perhaps love is like a window, perhaps an open door
It invites you to come closer, it wants to show you more
And even if you lose yourself and don't know what to do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see you through

Love to some is like a cloud, to some as strong as steel
For some a way of living, for some a way to feel
And some say love is holding on and some say letting go
And some say love is everything, and some say they don't know

Perhaps love is like the ocean, full of conflict, full of pain
Like a fire when it's cold outside, thunder when it rains
If I should live forever, and all my dreams come true
My memories of love will be of you

它道出愛情的真實。對每個人來說愛都是不同的體驗, 如飲清水, 冷暖自知。

但它總是美好的。

p.s. 昨晚見識過抵到爛的加記餐廳, 真是撐著肚子練歌, 回家裏有點飽得胃痛的感覺, 哈哈!!

p.s.2: 以往演出perhaps love這首歌都是用長笛, 唱倒是第一次。雖然有點力不從心, 有好幾次想提議不如我乾脆吹長笛更好, 還是尊重新娘子的意願, 努力練歌! 加油! 有這麼美麗的祝福, 牙, 要幸福啊!

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凡高友聚

凡高同好會活動順利舉行, 圓滿結束, 萬歲萬歲萬萬歲!

和愛人九時到達, 發現顧客仍不少。

侍應熱情招待, 讚!

愛人點了羊架餐, 我更要了個帶子黑墨汁扁意粉set dinner。

cocktail有買一送一優惠, 我和愛各點了一杯: 黃色小屋和露天茶座, 味道不錯。

前菜份量真的很小, 是一口size。湯的味道一般, 反而麵飽熱烘烘的, 伴著cream cheese一起吃, 極出色!

main course的羊架有三件, 比一般餐廳的羊架厚身, 份量足夠。

我的扁意粉亦有點澎湃的感覺, 最後也吃不完。帶子煎得香, 味道還可以。

愛人的甜品是芝士餅, 我的是芝士凍杯。不錯不錯~~ 芝士又香又滑。

後來發來忘了點餐飲!!!!!!!!!!!!!!!!!!

吃完晚餐, 我們兩人仍賴著不走, 走到另一邊的千秋坐了好久, 坐在千秋上聊天和發呆好舒服。如果家裏也有一台就好了!!!

之後又狂看人家的梵谷 (我還是喜歡這個譯名多一點)畫冊, 一邊討論著梵高的生平和晝風。驚嘆他的才華與生命力。

直到侍應提醒我們要店要打烊。

我也渴望擁有這裏一個小小的凡高小閣, 隨時安靜地嘆書喝茶渡個愜意的下午時光或晚上。

小插曲: 另一有兩位客人, 餐後和侍應攀談。起初不以為然, 後來聽到男的大談店內的梵谷名畫 (當然是膺品), 他看著我旁邊的牆壁, 說:"那幅starry night和原著分別頗大, 因為starry night最美的就是那藍色, 現在就有點..."

以為遇上高手, 立刻隨他的目光看過去...........咦???? 那幅牆上根-本-沒-有- starry night!! 難道他說的是露天咖啡座? OMG...

友聚之阿敏新店搗亂

阿敏的新店開張數月, 一直未有機會造訪, 於是十一月初抱著無論如何都要去一趟的決心, 就和Cuson兩個成行了。

敏敏的店相當骨子, 掛滿了最新的流行服, 一進門我和cuson嘴裏和阿敏打招呼, 眼卻只顧看著新裝。哈哈~~ 女人的友誼...

買入了兩件合穿的新衣, YEAH!

待了十五分鐘左右, 便一起收鋪去吃晚飯。三個陳年好友一起吃飯看宮心計, 甚有家庭溫暖. 好像回到中學時代那種感覺。

聞得阿敏近日抱恙, 看了中醫。要好好休息啊~ 也要聽醫師的話好好戒口。

做老闆一點不輕鬆, 事事親力親為, 廿四小時standby, 假日也是辦公日。所以我還是做打工仔比較適合, 嘻嘻~

祝生意興隆!!!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F for Flute

光棍佬教仔, 便宜莫貪, 真是金科玉律。
話說某些琴行會有學樂器送樂器的優惠套餐(例如Guitar、Clarinet, flute等), 往往吸引不少初學者及家長。
無他, 怕自己或子女三分鐘熱度, 忽然鬧彆扭停學, 也不致損失慘重。
這種心態和結婚前先打算好離婚怎分身家無異。我也明白現在的大少爺大小姐興趣多多, 亦不像幾十年前的小朋友般聽教聽話, 但這麼輕易讓小朋友有後路可退, 不是令他們更不懂珍惜嗎?
再者, 免費送的東西, 質素如何, 大家心中有數。結果是這裏穿窿那邊漏水, 問題多不勝數。以樂器來說, 不外乎是按鈕或造功出問題, 小朋友用得辛苦, 又不知道原來是樂器本身有問題, 還以為自己天資有限學不成材。每個星期上課只換來挫敗感, 哪有趣味可言? 不一會就意志消沉意興闌柵, 喊著說不學了不學了。父母勸也不是罵也不是, 最後舉旗投降大家一拍兩散。
學費花了一筆,時間心機賠上, 樂器沒學好, 小朋友和父母更對學習新事物存有陰影, 何苦?
應省則省, 不是一味死慳。自己不熟悉的範圍, 最好還是上網找資料或詢問身邊有經驗的朋友, 甚至直接問老師的意見。不同樂器總有些industry standard,如入門級的必然選擇。這些選擇一定不是最便宜, 可是, 小數怕長計, 長遠來說還是值得投資的。第一件樂器買得好, 能為你帶來以想不到的收穫!
﹣﹣﹣﹣﹣﹣﹣﹣﹣﹣﹣﹣﹣﹣﹣﹣﹣﹣﹣
OK, 到底我為甚麼有感而發呢? 一日之內發現兩個學生的長笛有問題, 而且是壞同一個掣, 要送廠檢查, 其中一枝之前已已經換過一次。真的想向天長嘯:“天呀! 搞乜?!”
雖然我教學經驗不算很豐富, 卻未見過YAMAHA FYL221或211出事。。。三千元一枝對初學者來說是有點肉赤, 卻可以用到五級也完好無缺, 比那些幾個月壞一次的不知名長笛強得多!
據我觀察, 用yamaha笛的學生, 進度通常較快, 是巧合還是甚麼, 看官自行判斷吧。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中場換人

今晚上大提琴課, 到達學校行政部才說換了老師。

之前的老師因私人理由, 不再任教, 改由上週來代課的老師繼續教。

這代課老師, 上一堂我已覺與她不投緣, 現在竟說安排由她任教?! 我即時回應一句: "嘩! 可以選擇不學嗎?"

唉..............

課程中途忽然換了導師, 感覺不太好。

下課後幾位同學立刻召開緊急會議。靜靜起革命也...

她們即晚已經火速找到之前的老師, 商討轉投舊老師門下的事宜, 真是高效率!

學琴的事, 越來越亂了。

還有四堂, 怎麼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