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醫療預約

昨天做了些有關醫療的預約, 得到三種不同的待遇, 頗有趣。

a) 某醫院

(電話打通了)

醫院: 觀迎致電XX醫院XX科門診, 廣東話請按1字 (我按)

醫院: XX查詢請按1字 (我再按)

醫院: XXX登記預約請帶備身份證明文證, 醫生轉介信, 於星期一至五 X點到X點, 到XXX的X樓辦理預約手續。謝謝! Do~~~~~~~~~~~~~~~~

我: @$%)!&##%$%(!!!!

b) 某醫療機構

我: 你好, 我想預約

姑娘: 好, 你住哪裏?

我: xxx

姑娘: 你叫甚麼名字?

我: xxx

姑娘: 那你明早八點九來到吧!

我: o下? (我未講想預約哪天喎!) 下星期四可以嗎?

姑娘: 哦~ 那好。你來的時候自備小便樣本來吧。

我: 哦...... (第一次聽說要預先準備這種東西帶去的, 不是一般都是去到才collect嗎?)

c) 某專科診所

姑娘: xxx專科診所

我: 我想預約時間

姑娘: 幾時?

我: 星期五下午...

姑娘: 逢星期三、五休息

我: 那麼星期六甚麼時候開門?

姑娘: 下午三時半

我: 哎唷....這不成哩...一點半左右可以嗎?

姑娘: 上午至十二點半

我: (真爽, 三小時午飯時間) 一點呢?

姑娘: 你想趁工作午休時間來嗎?

我: 是的是的 (求你通容通容...)

姑娘: 可是我們也要吃午飯耶! (兇了!)

我: (sorry啦 sorry啦) 那約下星期四下午好了, 謝謝!

------------------------------------------

人家我可是病人來的耶....別欺負人家嘛.....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時代不同, 向來坦白承認自己老套。看著現在的女孩子, 只有嘆一聲: "不了解。"

好端端花樣年華, 在全港面前坦胸露背, 非但自願, 還怕露得不夠多你不看。明明每個工作都和只穿內衣褲沒分別, 卻夠膽說別的女生胸大無腦。胸模和脫模, 有分別嗎? 以前的人, 想到最後一步才脫, 她們卻是一開始就脫。她們知道一個女孩子的價值嗎? 當你脫光了, 其實價值就是零, 因為男人總想看還未脫的女生脫脫看, 真笨!

年紀小小出來混, 糾了黨膽子就大。離家出走啦~ 偷東西啦~ 打人啦~ 吸毒啦~ 還說小男生只說不敢動手是窩囊廢笨蛋。好, 你夠狠! 一做就是毀了自己, 就是抹不去的歷史, 一世跟著你。往後幾十年, 不管多努力, 人家只消指出你年幼無知犯的錯, 當面喊你吸毒妹, 便語窒了, 只能流淚恨自己蠢。真笨!

家裏沒事沒幹, 沒有家累, 又不是六十年代一個人養六七個弟妹, 為了手袋、名牌、要靚、要威...就賣淫。賣了淫還不自覺墮落風塵, 硬說自己不是妓女: "我能揀客呀! 這叫援交, 高尚多了!" 你看中國城的紅牌阿姑也能揀客的, 去的是客人付錢的酒店, 客人不規矩還有彪形大漢出頭, 援交少女卻叫天不應。紅牌阿姑看來還更高尚, 但你覺得她們是甚麼? 真笨。

有些自以為聰明, 以為自己頗有姿色, 不乏裙下之臣。把男人一個二個給迷暈, 耍得團團轉。不是靚仔不挑, 不是有錢仔不揀, 其餘都是狗公。狗公是哪棵葱, 幻想和她拍拖? 她說別阻住本小姐釣金龜! 結果人家是貪她美貌? 貪她的小背心, 貪她的秋波, 貪她好方便上啦~ 不是我說的, 男生說的。穿比內衣還少布的衫在男生面前舞舞弄弄, 還不知虧了的是自己。管她有幾多男伴, 你猜如果大肚, 還有幾多個肯接電話? 還以為了不起...真笨!

現在的女生很難理解, 她們甚麼都沒所謂, 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不吃

我真的不吃不吃不吃魚皮!

吃了會嘔吐的。

而且, 在碗裏看到魚皮我會很生氣, 超沒食慾。

還有其他滑潺潺的東西....都不吃

破了的蛋黃也不喜歡。

我從小到大都喜歡吃飯, 從來不用父母拿著碗來追著餵, 自己骨碌骨碌就吃完。更沒試過不想開飯。每次開飯都超期待的。

原來我不是天生異稟, 只是因為媽媽做的菜好味。

還是和媽媽住最好, 好想念媽媽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開張大吉

狐狸同朋友合辦o既music center終於開幕了 (其實叫studio或更合適)

地方少少, 慢慢來吧~ 希望上了軌道一切更好。

昨晚人不多, 都是最熟悉的朋友、家人。

網頁內容我有份寫的, 快來看啊~

http://www.musicplayers.com.hk/

醫生常客

今個月, 見醫生多過見自己阿媽。

中醫西醫都睇晒。

為健康, 無計啦~

唔駛擔心, 應該無乜大礙。

只係生活習慣同飲食習慣要改善。

長期抗爭呀! 要keep住乖好長o既一段時間。努力!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無無謂開開心

ex-co 吹雞Happy Hour, 大半個department都出席, 再加兩位其他部門的好友。

其實整晚也是言不及義地胡扯一番, 但大家笑得人仰馬翻, 很開心就是。 正正符合Happy Hour的主題。

但要在辦公室內tune 回正常頻道, 倒是有點難。有時望著同事, 想起昨晚的瘋癲, 忍不住想笑。

同事間是蠻開心的。工作上則.....索然無味, 有點厭了。

又開始盤算甚麼時候轉工, 是壞習慣嗎? 但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多, 不想浪費時間。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睇中醫慘過減肥

之前想試住處附近的中醫, 但一見到那種無遮無掩無私隱的格局, 覺得不安, 所以告吹了。

輾輾轉轉朋友介紹我去看灣仔的一位頗有名氣的中醫。

昨天第一次去看中醫, 戰戰兢兢的摸到樓上鋪, 乖乖輪籌等候。很有系統啊~ 三天前致電預約, 到達後排隊登記, 集齊大約十個人左右職員便把我們這批人帶到候診室去。

唏!!!!!!!! 原來所有中醫的格局都是那麼open的嗎?!

等候的人完完全全聽到看診者的情況, 醫師的診斷大家都一清二楚。 這甚麼傳統?!

既然朋友推介, 乖乖給醫師看吧。

身體出現甚麼問題看完後還是不太清楚, 你知啦~ 中醫的講解很憚, 濕呀~熱呀~毒呀~困住呀~~

總之醫師一口氣說了一大堆戒口守則:

一戒: 蝦、蟹、蜆、蠔、貝類、鮑魚、魚翅、花膠、瑤柱、海參、燕窩... (我是不是患癌症呢請問??)

二戒: 豆類、奶類、甜品、麵飽、麵條、老火湯、凍飲、生冷食物

三戒: 矮瓜、根類菜、煎炸食物、微波爐製食物、焗爐製食物

水果只可吃: 西瓜、蓮霧和雪梨

到底有甚麼是能吃的呢??????? 可能我患的是絕症.........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變種

不知豬流感變種, 人類也變種了。

上星期, 我在租漫畫的店裏聽到一個中學女生(大約中三/四)和店主(六十多歲的伯伯)的對話。

女學生: 我依家放暑假, 開始返工啦

店主: 哦~ 返工啦?

女學生: 係呀! 一個月賺二千四蚊, 兩個賺四千幾, 有排駛lu

店主: 唔唔~

(戲肉來了!)

女學生: 我呃o左阿媽六百幾蚊, 哈哈! 好多錢駛啦依家!

店主: 哦?

女學生: 我有friend俾o左疊書我, 跟住我叫間鋪頭求其開張六百幾蚊o既單俾我, 返去問阿媽拎錢。佢照俾囉, 都唔知d書係唔駛錢o既。哈哈!

店主: 哈哈~

女學生: 我又求其響網上面print o左張旅行通告, 俾阿媽簽, 又呃o左八十蚊去玩。發達!

店主: 係呀? 哈哈~~~~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迷茫。最迷的是...那個六十歲的伯伯一點勸導小妹妹的意識也沒有。是覺得小朋友未懂事 (呃錢喎家陣!), 還是怕得失貴客? 抑或, 根本覺得這檥做無問題?

三個假設, 同樣可悲...

我們的未來主人翁, 誰來教導?

牙牙學語小咕碌

牙牙學語的咕碌好逗趣。

我: 你乖唔乖?

咕碌: 唔乖。(配合搖頭)

我: 你曳唔曳呀?

咕碌: 唔曳。(再搖頭)

我: 咁邊個曳呀?

咕碌: (想了一會) 我....

我: 咁打你pat pat好唔好?

咕碌: 好~

我們重複玩了好多次, 哈哈!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體檢好早晨

公司光顧的保險公司送我們每人一次身體檢查。

之前book了一次, 但身體不爭氣, 要壓後檢查日期。今次終於去到, 但護士問了我幾條問題後, 說: "這樣啊..今天只能做部份的檢查, 餘下的要等兩個星期後健康情況穩定再做。

唉呀~~ 今年真是諸事不順啊~

體檢比預期早完成 (因為只做了一半嘛!), 請了半天假的我, 可以悠然地吃個burch, 看飽了雜誌, 再到田園書店打書釘, 其至早了十五分鐘回到公司, 勁叻!

想不到平日早上的朗豪坊, 人還挺多的。

椰汁雞皇焗飯, 意料之外地好吃。

十分美好的早上喲!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蜚短流長

這個星期的生活中充滿不少蜚短流長。

早知這是個是非之地, 但也一直忍口不和圈內人談論。上星期忽然有些朋友仔主動向我提起圈內各種是非。聽了好幾個版本, 有些版本是互相矛盾的, 弄得我自己也有點混亂。

朋友仔約某夜活動後大家一起晚飯, 甫一入座, 她們就談起一些小故事。谷了幾個月, 終於可以暢所欲言把心中所想講出來, 一身鬆~~ 心情大好。

破例一次, 宣洩了心中的抑鬱。之後還是繼續低調比較好。人言可畏嘛~ 反正我又不想搞事, 做回小薯一件最安心。